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7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和烟台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山东省科技厅海洋科技处处长孙高祚,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出席签约活动。陈飞市长和王凡所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和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高玲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烟台市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

  陈飞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海洋资源丰富、海洋产业基础坚实。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烟台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开展战略合作,必将为全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持。王凡在致辞中说,烟台市围绕海洋产业技术提升及新旧动能转换,以科技创新支撑海洋强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中科院-山东省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系列战略布局的新的开始。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依托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平台设施、人才团队和科技成果集聚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双方将重点围绕海洋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民科技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建设等开展合作,推进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及蓝色种业硅谷建设,为烟台传统海洋产业的升级转换和新兴产业培育孵化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