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5月28-2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组长、研究员以及管理、支撑系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系统各课题组负责人按照理论-方法-技术-转化-应用-产品的脉络,对海岸科学涉及的环境、生态、生物、资源、农业、地理、灾害、信息、管理等各个学科发展进行了讨论与设想。管理和支撑系统部门负责人按照服务-制度-文化的脉络,从科研管理、台站、测试、资产、网络、图情等方面提出了建设与发展建议。高玲瑜书记与王晓斌副所长分别作了综合报告。与会人员对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做了系统的梳理,提出目前研究所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建议。

骆永明所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学科、人才、平台、管理、支撑、文化六方面工作做了剖析,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扎实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稳步实施“十二五”建设方案,发挥LOICZ作用,融入Future Earth,加强海岸科学和全球气候变化研究;要抓住发展机遇,优化空间布局,在改革中进步,在创新中发展;要以“打基础、强能力、育人才、出成果”为方针,继续推动烟台海岸带所的建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