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极地办与第三海洋研究所共建重点实验室

  记者林岳夫报道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日前在厦门签订了共建国家海洋局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协议。极地办主任曲探宙、海洋三所所长余兴光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在仪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黄荣辉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第三海洋研究所徐洵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双方均希望能把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外有特色和有影响的极地海洋—大气化学、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研究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海洋三所长期参与我国极地考察所积淀的研究和人才优势,以及厦门作为我国重要的极地考察支撑基地的优势,联合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发展海洋—大气系统观测技术和站区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价技术,为极区观测和监测的业务化提供支持。与此同时,根据国家极地科考事业的需要与国际极地科学发展前沿,开展南北极地区的环境变化观测和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研究,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