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显示:2007/08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海上冰情将比去年偏重

从在沈阳召开的“2007年度全国海冰预测会商年会”上获悉,2007/08年冬季我国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趋势预测为:渤海及黄海北部的冰情总体趋势将较常年偏轻,比去年冬季明显偏重。
  海冰对于渤海和黄海北部海上生产生活有重大影响,直接关系到海上航行、海上作业平台、海洋及海岸工程、海上捕捞及海水养殖等行业的安全和经济效益。海冰的预测预报历来是辽宁等北方沿海省份冬季防灾减灾的重点工作之一,受到政府和生产单位的高度重视。此次会商年会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持,辽宁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总站协办,来自北海海区沿海省市科研、预报部门、总参及海军研究部门、涉海企业等13家单位从事海冰监测、调查、预报、研究的人员参加。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对此次会商年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厅长赵兴武与会并致词。
  会商期间,各单位代表回顾了上个年度的海冰预测,重点对2007/08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趋势分别发表了预测意见。经过充分会商讨论,形成的具体预测意见为:2007/08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较常年偏轻,冰情等级为2.5级,比去年冬季明显偏重。但不排除在某一较短时间内,某一海区的冰情偏重,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各海洋预报部门的海冰预报,确保海上生产活动的安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