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站与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召开盐碱地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

  2018年6月27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刘赤兵、黄河三角洲国家级农高区科技局局长刘志鑫、东营市农高区国土分局陈吉强科长等一行赴黄河三角洲站,就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事宜进行对接。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副站长王光美副研究员、徐刚副研究员及台站工作人员李培广、王晓杰等参加会谈。 

  刘志鑫首先通报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农高区近期在研究中心建设方面的推进进展,表示将在人员、办公场所、食宿条件等诸方面全力协调,共同尽快推进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随后双方从道路、围栏、水电等基础建设,科研平台定位、规划、布局,材料、仪器设备购置以及推进工作时间节点和协调沟通机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研讨。陈吉强从土地管理的角度,结合黄河三角洲站科研平台建设现状,指出了研究中心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刘赤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是中科院和农高区合作的先锋队,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建设工作,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盐碱地生态农业综合研究示范基地。刘志鑫和韩广轩分别代表黄三角农高区和海岸带研究所表态,表示将发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通力配合,高效、有序、扎实地推进建设工作。双方确定在会后进一步凝练完善建设方案,尽快开展调研及施工设计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