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调研山东威海海水养殖企业

  2017年4月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所长助理赵建民等一行赴山东威海调研了荣成烟墩角水产有限公司、山东双岛湾海洋开发有限公司、马山集团有限公司等海水养殖企业,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洪超、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刘宁、威海虹润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王培亮总经理等参加调研活动。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与荣成烟墩角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学军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公司海洋牧场建设情况以及相应技术需求,考察了公司水产品养殖基地。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借助烟台海岸带所与海洋所融合发展的契机,利用研究所的人才、技术优势,共同推进荣成烟墩角海洋牧场建设。 

  在山东双岛湾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祥建陪同下,杨红生常务副所长考察了公司海草生态修复和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以及生态型人工鱼礁生产研发基地,表示可以在海草床修复、海珍品良种选育苗种培育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随后,杨红生常务副所长与马山集团有限公司王晓东总经理进行了座谈,双方希望围绕荣成湾、天鹅湖的天然良场资源,探索开展蓝色碳汇、海珍品底播增殖以及海草资源养护修复等方面的科研与项目合作。 

  

  考察荣成烟墩角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考察荣成烟墩角水产有限公司水产品养殖基地

  

  考察山东双岛湾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海草生态修复和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考察山东双岛湾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型人工鱼礁生产研发基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