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专家参加山东省产业科技需求调研

2009年6月8-12日,为落实中科院和山东省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中科院院地合作局的部署,组织中科院有关专家开展对山东省企业的技术需求调研,我所秦松副所长和衣悦涛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的目的和任务是:一、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 “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省科技厅等有关厅局提出的重大产业链、重大产业发展方向等,组织中科院专家进行调研和考察,提炼出目前企业急需解决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中科院与山东省开展科技合作提供服务和指导建议;二、通过调研,在目前山东省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凝练出一批新的项目,对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提出建议;三、为制定山东省“十二五”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四、落实“百千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邀请中科院专家深入到山东的企业中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制约瓶颈。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产业重点领域和布局、产业基础与主要技术需求、产业技术需求解决方案、新型产业发展及技术实现路线建议、建设山东省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产业(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培养与培训的建议。重点领域包括:电子信息及服务业、先进制造、新材料、石化化工、清洁能源与节能减排、海洋、生物与医药、现代农业、资源。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